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包管理 > 萨迦县中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萨迦县中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06月07日 21:31:55 访问量:947

萨迦县中学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一、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卫生部、教育部下发的《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食堂工作人员应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接受卫生意识培养。

    二、膳食工作要坚持为师生生活服务的宗旨,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目的,坚持优质服务,讲究职业道德。

    三、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上班时间要穿工作服,戴帽、口罩等。

    四、采购验收食品应当无毒、无害,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营养要求,且有良好的感官形状。

    五、加工烹饪食品的营养要搭配合理,要符合学生生理发育的需求。

    六、注意内外环境卫生,做到窗明几净、地面清洁、餐桌摆放整齐且清洁,食堂卫生要随时打扫,定期消毒,不留死角。

   七炊具用具用后清洗干净,保持清洁。

   八、食品的洗切、加工必须采取“一洗、二浸、三烫、四炒”的烹饪程序,加工好的食品要彻底符合卫生要求,保证不受污染。

   九、物资进仓要保持清洁卫生,存放要生熟分开,包装食品要离地存放,散装食品应用架子上存放,注意保质、保鲜。

   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食堂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防止食物中毒等方面知识的教育,杜绝食物中毒。

   十一、对出现违反安全、卫生规定,出现火灾或食物中毒的食堂,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者的责任,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追究法律责任。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31日

 

 

 

 

  • 附件(1个)
  •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doc (15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