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结构 > 萨迦县中学2024年第二学期 初三年级组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2024年第二学期 初三年级组工作计划

2024年03月05日 18:30:18 访问量:30 作者:次央

本学期是初三学生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是面临中招考试前最后的关键性的一学期。为了确保学考的顺利进行,初三组全体教师必须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工作主要围绕学考的各项指标展开,具体包括: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优秀率,降低低分率,提高平均分。为此,我们必须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

一、现状分析

优势:

1. 经过前学期的磨合,教师之间的默契程度逐渐提高,班级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

2. 本学期班级整体水平较稳定,大部分学生成绩较稳定。

3. 在上学期的基础上,教师队伍更加成熟,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弱势:

1. 部分学生学习热情不持续、不稳定,学习不扎实。部分学生自制力较差,存在不能持之以恒的学习现象,学习方法欠佳。

2. 部分学生学习习惯和基础有一定的差别。给教学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有些学科在成绩分布上很不平衡,存在一定的差距。

二、工作目标

1. 全面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逐步提高学习成绩。

2. 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争取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3. 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三、具体措施

1. 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提高备课质量。做到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案、统一练习等。特别注重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全面掌握所教班级学生情况;备课时发挥集体力量、集中智慧,确定教学目标;突出课堂师生互动环节;注重备教班级差异,以减少盲目性。

2. 精心设计作业,认真筛选习题。作业的布置要适量、科学、符合班级实际,习题要精选,题量适中,突出重点,注意学科之间的平衡。注重基础知识的教学和检查,作业和测试要紧扣课本,面向全体学生,切忌搞题海战和应付式教育。

3. 注重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40分钟效率。教师要加强课改意识,根据初三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恰当选择教学方法;要面向全体学生保证不同程度的学生都有所得;要继续加强对课堂组织的管理,杜绝自由散漫的课堂教学行为。同时对课堂教学有创新举措的老师给予奖励。

4. 强化培优补差工作。平时多关注学困生和特长生的发展。实行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辅导。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一旦发现后要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在毕业前达到“一有所长、二没有放弃、三获得收获”的目标。

5. 加强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培训。在复习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密切配合,随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复习进度。引导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积极备考。教会学生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的技巧与方法保持乐观的心态。

6. 做好迎战中考的准备和信心教育活动。“积极备考复习”“心态决定一切”“自信心教育”“模拟考试分析会”等系列活动等来鼓励学生做好积极迎考准备。这些观念必须贯穿到整个迎考过程中去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鼓劲打气!让同学们调整心态平衡心理到最佳状态去迎接挑战!在毕业前达到“精神饱满、信心百倍去迎战人生路上的第一次严峻挑战”!毕业前学生会出现不同的焦虑和不安等心理问题尤其班主任要注意对这些学生的关心做到每个环节的沟通和交流力求做到零失误!学考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成功就在你身边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只要同学们充满自信、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就会取得成功!

本学期我们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全体初三年级的学生一定能够在学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学生的未来而努力,为萨中的美好的明天而加油!

 

编辑:刘景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初二年级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