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栏目 >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

2020年09月03日 12:15:00 访问量:506

一、指导思想:

根据县教研室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求真务实,抓住“扎实推进新课程的实施,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的研究”主题,抓实抓细教师、学生、教育教学三大管理,全面完成本学期教导处工作任务,做到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准。

本学期,我校教导处将在学校整体工作计划的指导下,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各科教学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管理与指导,抓常规养习惯,抓教学提质量,全面提高基础教育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二、教学工作目标及要求

1、加强教导处日常管理工作,使管理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努力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

2、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各科成绩稳步上升。联合教研室,每次考试后各组要举行分析会,开展班级任课教师分析会,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3、教导处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教学常规的落实情况检查,成绩的跟踪和研究以及配合学校各部门迎接上级的各类检查等。

三、教学工作任务及措施

1、加强学习,促进教育观念进一步更新。

随着“学习型社会”概念的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教师应通过各种途径积极阅读、学习有关新的教学理念,充分认识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通过学习,更新观念,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各年级的有机渗透性地应用于整个教学过程。

2、完善常规,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1)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和课程计划,开齐上足各类课程,科学合理地安排课时,严格按规定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

2)制定各学科教学计划。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各学科课程标准,通读全册教材及有关参考资料,在明确教学目的、重、难点,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拟定可行的教学计划,做到目的要求明确,进度适宜,措施得体,

3)加强教学工作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抓好教学过程中各个基本环节的管理,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和批改、培优补差和质量测试等工作采取跟踪检查制度,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3、加强对各专用室的管理,提高各室和和教学具的使用率。

规范使用实验室、阅览室等专用教室,对现有的教具要充分使用,使其最大限度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4、开展各类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愉悦性、趣味性,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具有其独特的目的、意义。本学期,图书室要加大开放力度,积极向学生推荐一些适合他们阅读的优秀书籍,扩大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阅历,各位语文教师要结合平时的阅读教学教给学生写作技能,培养学生坚持写日记或写周记的习惯,并做好批改、记录、反馈、评讲等工作,培养学生养成勤于积累和作后再修改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二是联合教研室积极做好校内各学科竞赛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评定工作,以此突出学生的个性发展,拓宽学生的发展空间,展示学生的各方面的才华,丰富校园生活。

5.搞好毕业班工作。

认真总结并学习近几年考成功经验和教训。通过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反馈,本届毕业班每位教师要分析毕业班存在的问题,努力寻找正确解决问题方式方法。全体毕业班教师要深刻认识到中考的升学率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是学校的生命线。毕业班工作要做细,具体要落实到每一个学生。

四、工作安排

1、领取、发放教材,核查(教材、教师、学生)三到位情况.

2、合理配备新教师、严格按照国家课程设置安排课程、安排课表,汇总上学期教师考勤、核对超课时情况.

3、新生报到(办理整班移交手续),入学考试及分班;调整初二班级人数;筹备教师表彰相关事宜.

1、实施初三地理、生物模拟考试,学考冲刺动员;2019年度教育教学表彰.

2、落实初三学考;安排毕业班周末培优、补差.

3、初三地理、生物任课教师的重新调配;进一步核查教师专业结构,以备更加合理配备任课教师.

4、检查九年级各科教学进度。

1、毕业班任课教师经验分享座谈会(2020年中考成绩分析、毕业班任课教师经验分享).

2、筹备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事宜.

3、初三月考及成绩分析.

4、组织实施期中考试,考试质量分析与反馈.

5、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职称评定打分依据及细则.

十一

1、督查“阳光体育一小时”落实情况及效果.

2、协助初三年级组强化毕业班工作,力争中考保持2020届的优秀成果.

3、联合教研室检查教育教学常规工作.

4、进一步落实和强化“老带新,新帮老”的课堂教学一帮一活动.

5、邀请教育专家,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能力.(待申请)

十二

1、九年级月考及成绩分析.

2、全区学业水平考试的前期准备(复习、考务工作的安排等).

3、组织实施学业水平考试及期末考试.

4、配合学校完成收尾工作.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