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2023年萨迦县中学“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萨迦县中学“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04日 16:59:43 访问量:61 作者:罗淼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我校各族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萨迦县中学实际,现就组织开展好 2023年九月“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831日至930

二、活动主题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模范学校创建

三、活动内容及工作安排

1.831--91日,配合西藏广播电台记者做好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报道、对接上海徐汇区爱心人士和萨迦县中学藏汉结对人员拍摄、采访、拍摄工作。

负责处室:党建办、校团委

2.94日,组织八、九年级学生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一次“听习近平总书记讲民族团结小故事”主题班会。

负责处室:校团委、思政中心

3.95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小红帽迎新志愿服务队,迎接七年级新生。

负责处室:党建办、校团委

4.98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宣讲日活动。组织七年级新生参观民族团结主题园和党建主题园,解说社学生负责讲解。

负责处室:党建办、解说社

5.918日,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升旗仪式。

负责处室:校团委

6.911--918日,出一期民族团结主题黑板报

负责处室:校团委、九年级组

7.94--930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标语。

负责处室:校团委、教信办

8.91--30日,音体美组音乐老师组织七年级新生学唱“爱我中华”歌曲。

负责处室:音体美组、七年级组

四、活动要求及总结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二)突出重点,加强宣传。

1.各年级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教育月”为主题的活动。

2.各班要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和校园电视台、宣传橱窗等形式,积极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意义。

3.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4.加强对各年级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

(三)广泛动员,营造氛围。

1.学校组织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对“民族团结教育月”工作进行部署;各年级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做到人人知晓。

2.学生通过各种途径主动了解“民族团结教育月”内容和有关知识。

3.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月”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努力营造有利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4.学校及时总结宣传本次“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和开展相关活动情况。

5.学校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本学期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对“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总结和反思,以促进学校的稳定发展和繁荣。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

202391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