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稿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稿

2019年09月17日 10:33:20 访问量:12031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萨迦县中学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宪法,讲宪法》。 
    
不瞒大家说,宪法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神圣而又模糊的名词。我曾纳闷,我还是一个孩子,宪法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带着这个疑问,我求教我的老师—— 
 
 老师说,宪法是明媚的阳光。阳光照耀之处,城市、耕地、道路、河流、草原和野生动物等等都有相应的法律保护着,法律的保护使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人与人之间更加和睦,人与大自然更加和谐。
   
回首新中国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建立了新中国,制定了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成文宪法。从此,无数中国人开始认识宪法、关心宪法。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儿童受国家的保护。1991年国家更是制定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保障进行了完善。

其实,宪法并不遥远,它就像空气、水、或面包一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须臾不曾离开。正是它,使我们远离丛林法则,创造今天灿烂而辉煌的文明。就像河流离开河床就会泛滥,大雁离开雁阵就会坠落,电脑离开防毒网络就会瘫痪一样,我们如果没有“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就不会通畅,如果没有“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社会就会混乱,甚至走向消亡。宪法和法律就像一张无形的安全网,覆盖着我们生活的天空。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我们的国家因为和平,因为和谐,所以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作为一位炎黄子孙,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祖国的和谐,而作为一名中学生,更应该去了解、去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让我们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 让我们共同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