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包政策 > 萨迦县中学营改方案

萨迦县中学营改方案

2019年05月24日 19:32:57 访问量:326

萨迦县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意见》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改善我校学生营养状况,提高我校学生健康水平、身体素质,加快我校教育发展,让学生在校吃上营养餐,本着以人为本,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为我校学生长期食用良好的营养午餐,改善学生营养缺乏现状,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含量,提高学生饮食质量,发挥学生饮食与强体的双重功能,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发展。

    二、实施时间、范围及标准

    时间:从2013年开始实施。

    范围和对象:萨迦县中学所有“三包”学生

    标准:萨迦县营养改善计划规定标准施行。

    三、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

     长:  普琼         常务副校长

   副组长:  朱延路       副校长

     员:  达瓦次仁     总务处主任

             四达瓦       总务处副主任           

             拉琼         总务处副主任

             普琼啦       会计

             各班主任

   (二)工作职责

    1、组长:全面负责全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总体实施。

    2、副组长:负责全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

   3员:负责落实本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具体实施

     四、主要工作措施

   (一)、学校成立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领导组具体安排、落实“计划”的实施工作,包括制定本学校实施方案和配餐指南,确定供餐模式和供餐内容,制定工作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对本校学生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负总责。

   )建立营养餐工程相关档案资料。

   )加强督促检查,保障供餐的质量,按照卫生、营养、热乎、可口的标准供餐,供餐食品必须符合有关食品卫生安全标准和要求,确保食品原料新鲜洁净,同时科学制定供餐食谱,保证营养质量。

 

  )加强学校食堂建设的领导与管理。学校要为学生在校就餐提供必备的基本条件,同时高度重视对学校食堂的管理与监督,学校食堂实行校长负责制,并确定一名校级领导分管,同时设立由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组成的膳食管理委员会,行使食堂的监督、检查等职能。

   )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按照上级规定制定“计划”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细化支出范围与标准,加强实物消耗计算,建立食堂账目,实行成本核算,厉行节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和有效。

    五、具体工作

   (一)加大舆论宣传。我校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家长座谈会、家访、班会活动向师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一是宣传定结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细则;二是宣传营养改善计划营养餐的供餐意义,科学引导学生就餐,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二)强化监督管理,实施责任追究。我校严加监督检查,不允许不符合质量要求的食品进校,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安全。

   (三)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强化全校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学校食品安全防范和事故处理机制,预防食品卫生突发事件,确保营养早餐工程顺利实施。

                                  

萨迦县中学

                                      2019年3月2日

  • 附件(1个)
  • 萨迦县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doc (23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上一篇:秋季校服发放
下一篇:勤洗手,防疾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