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七年级组工作总结

七年级组工作总结

2020年09月02日 10:08:32 访问量:282

   酷暑将至,一个学期的工作也将落下帷幕。我们四年级教研组以学校总体工作计划为中心,以教科室计划为指导,以高效课堂、书香校园建设为目标,立足学本教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守规范、讲文明、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学生,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回顾一学期的工作,我做如下工作总结:

          一、特色工作

          本学期,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将工作重点集中到努力打造一个和谐、进取、优秀的年级组团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教学常规,积极开展特色教研活动上。一个学期,年级组的各位老师高质量的完成了计划中所定目标,具体如下:其一,开学初开展了七年级组教材分析,期中考试后开展了试卷质量分析活动;其二,七年级组在生本理念的引领下,继续大力推进阅读,使大部分孩子爱上了读书;其三,年级组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年级十佳歌手大赛,并取得了“最佳组织奖”;其四,组织学生参加了题为“亲近自然,青春励志”师生远足活动 ;其五,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展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具体工作

          (一)努力打造有特色的新教研组:

          本学期,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营造年级组积极向上的氛围,我们努力做到及时沟通,建立年级组微信群,在工作时间无法交流的话题、布置的任务,在群内及时布置、交流,年级组工作都能有条不紊、高效的开展。

         (二)重视教材分析

         为了使老师们尽快熟悉教材,理解教材,创造性的使用教材,2020320日,七年级组邀请各科学科带头人在七年级组办公室进行了教材分析。对七年级语文、数学学科的教学目标、具体策略一一讨论、交流。分析结束后,老师们针对教学重点、难度的突破各抒己见,研讨气氛热烈,不时闪出智慧的火花,使得教材分析会高潮跌宕。

         有了分单元、及时、细致地教材分析,每位老师在教学时省了不少事,教学效率明显提高。

         (三)资源共享,课前交流

         在单元教材分析的基础上,我们年级组的老师在开课前向上一届的老师拷取了课件等教学资源,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及时开展集体备课,通过交流打造高效的生本课堂。

         (四)德育工作

1. 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展示,并取得了很好的好成绩。本学期的经典诵读由语文、藏语文、英语老师共同策划排练,经过两个星期的精心准备,在展示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好成绩。

 

3.             本学期,召开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年纪十佳歌手大赛”。本次歌手大赛通过海选初选决赛三个部分进行;通过激烈的角逐涌现出七年级(13)班普赤等十位优秀的歌手;并参加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由音乐老师普旦对进入“校园十佳歌手”决赛的十位选手进行系统、专业的强训;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占得了六个席位并年级组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4.             组织学生参加了题为“亲近自然,青春励志”师生远足活动

在学校常务副校长普琼同志的带领下本年级所有师生参加了“亲近自然,青春励志”师生远足活动,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更是学会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亲近自然,青春励志”一角)走进大自然,孩子们就是最快乐的发现者!

         教学工作常做常新、永无止境!但我们只要全身心地热爱她、并不断地去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其中,就会有沉甸甸的收获!在今后的教学路上我们会继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踏实学习、不断钻研,以求长足的发展。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