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

2020年09月17日 11:55:48 访问量:226 作者:初二年级组

916日下午,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群众教师在我校党员活动中心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四讲四爱第三讲第一节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曲旦同志主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阐释体现了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中华民族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5世纪之前以中华文明为代表的东方文明曾遥遥领先于当时的西方文明。近代以后中国停滞落伍了。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虽历经磨难,却从未放弃对美好梦想的向往和追求。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为民族复兴艰苦创业、开拓创新。这份坚韧和执着,都是因为梦想不变、信仰不败。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们才能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先人们不懈的奋斗追求。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作为中华民族坚定的共同理想,中国梦具有执着性与贯通性的特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中国梦的理想目标,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以中国梦筑就当代中国人共同理想,当代中国科学发展就有了引领方向的理论旗帜、凝聚人心的精神支柱和催人奋进的思想动力。只要共同坚守中国梦这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就能不断增添正能量,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自觉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编辑:李远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