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各岗位职责制度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各岗位职责制度

2019年07月06日 09:43:59 访问量:410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各岗位职责制度 

总务主任岗位职责

一、 协助主管副校长,具体负责学校后勤管理的日常工作,落实学校财务工作计划,经常督促,检查,总结,并提出补充意见。

二、 建立和健全财务、财产、后勤工作管理制度。

三、 每月组织一次财务会,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负责本处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 负责全校校园、教学设备的管理和使用。

五、 负责落实财产损坏、遗失的赔偿。

六、 负责财产资料的收集、保存、归档。

七、 落实对学校处室财产,领、借用的制度,每学期检查一次。

八、 每学年初负责编制学校经费预算,负责实施,每月向主管汇报一次经费使用情况;年底向教职工作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九、 负责学校的伙食、防寒、防暑和师生生活福利方面的工作。

十、 协助校长做好总务处人事安排,负责总务人员的考勤、考核工作。

十一、 深入后勤各个方面,每天巡视检查一次,及时了解情况,发现和处理问题,指导有关人员的工作。

十二、 负责学校的水电管理,保证师生用水用电。

十三、 保证财务法规的观察执行,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及乱收费情况。

十四、 厉行节约,开源节流。

十五、 搞好学校勤工减学工作。

十六、 团结协作,积极参加学校其他工作。 

会计岗位职责

1、 会计人员在会计工作中应当遵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职业品质、严谨的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2、 会计人员应当熟悉财务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会议制度,并结合会计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3、 会计人员要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及记账凭证,原始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凭证的名称;填制凭证的日期;填制凭证的单位名称或填制人的姓名;经办人的姓名或盖章;接受凭证单位道德名称;经济业务内容;数量、单价和金额。记账凭证必须具备填制凭证的日期;凭证编号;经济业务摘要;会计科目;金额,所附加税原始凭证张数。如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

4、 会计人员按规定时间结账,结账前要持本期所发生的各项业务全部登记入账,并解出每个账户的期末余额。

5、 切实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对新增固定资产经验收后,填制固定资产增加凭单,并及时建立帐,卡。加强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管理和使用要贯彻“统一领导、分工管理、层层负责、合理调配、管用结合、物尽其用”的原则,责任到人,固定资产经常保持完好、可用状态。

出纳员岗位职责

1、 负责一切现金收付、清算报销工作,按照上级规定的财务报销制定和开支标准,认真审核原始开支凭证。报销须有主管、经手两人签字后方可报销。把好现金收付款。

2、 做好银行结算业务,收入支票按期及时解入银行,付出支票按规定签发。

3、 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日清月结,定期对账,做到准确无误。

4、 按《会计基础工作规定》的有关规定登记现金和银行有款的日记账,做好账款相符。月末银行存款,单位账面金额与银行对账单的金额相符,若有差额,须查明原因认真调整。

5、 收入现金及时解缴银行,不在保险箱内过夜,库存现金、支票、收据等下班前必须放入保险箱,杜绝失窃情况。

6、 认真做好教职工工资表,做到无差错。一个月的工资明细单,交到每位教职工手中,及时发放各类款项。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3月1日

  • 附件(1个)
  •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各岗位职责制度.doc (19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