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萨迦县中学2024年校本培训计划

萨迦县中学2024年校本培训计划

2024年03月05日 23:23:18 访问量:13 作者:米玛加布

一、指导思想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的灵魂,而校本培训则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关注学校发展为根本,以促进学生的发展为宗旨,以教师为研究的主体,为了学校研究,在学校中研究,基于学校研究,研究向学校回归,向教师回归,向教学实践回归,以培养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培养一支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具有先进教育理念、锐意创新改革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力争以校本培训为抓手,切实加强教师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培训,塑造优秀教师群体。

二、工作目标

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校本培训,使教师们领悟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调整知识结构,拓展视野,增强教育教学能力,突现个性特长解决教师在教学中遇到问题或困惑,使教师提升驾驭课堂能力,促进教师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水平,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

(二)具体目标:

立足于本校、本职、本岗,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关注教师对自身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加强对新任教师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工作。构建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校本研修机制,师训、教研真正结合课堂,真正指导帮助教师解决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各种“真问题”,通过教师反思、学习、尝试、专家引领等步骤,逐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三、培训对象

全体在职教师均需要参加培训

四、培训方式

通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网上学习等形式。

五、组织管理

(一)组织处室

教研室、校务办、党建办、思政中心、团校委、教信办、教导处、三个年级组等。

(二)组织人员

米玛加布、洛桑单增、洛桑顿旦、旺堆、白玛格桑、达瓦次仁、郭斌、张竞赛、巴贵、巴桑多拉、尼玛、各科教研员、年级组长等。

六、培训内容

坚持以发展和创新为动力,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更新教育思想,掌握主动权。成立以校级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为校本培训领导小组,各学科教研组长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和学科校本培训,建立完善的教师学习培训管理制度,确保校本培训的顺利进行。

师德教育。对教师进行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小教师道德规范》,努力激发教师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教师职业情感的培养。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增强法规意识;学习师德高尚的教师的典型事迹等,以先进促奋进。

现代化教育理论培训。加强教师读书学习培训重点以学科教研组为单位,以课程改革为核心内容,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学习,促进教师读书、写随笔等活动的开展,形成人人爱读书的充满书香的和谐校园氛围。阅读学习国内外教育经典著作,了解教育、心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高理论水平。注重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开展硬笔、软笔、普通话等提高性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青年教师的专项培训。通过比赛、听课、师徒结对等形式,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技能和水平的提高。培训对象为近三年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积极开展学科组内研讨课、学校汇报课、评课、课题研究、教案设计等多层次的教学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让他们充分自己的风采,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七、培训主题

1.优秀教师、轮岗教师示范课专题培训。

2.全体教师全员赛课教学技能交流培训。

3.校际间开展同课异构、经验分交流教研培训

4.全体教师学习新课标(2022年版)专题培训。

5.各学科教研组内开展经验交流培训

6.全体教师师德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7.全体教师信息技术与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8.参加培训教师返岗再次培训。

9.轮岗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培训。

10.学习上级各类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培训。

八、其他说明

培训主讲教师、时间、参培教师名单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另外单独出台主题培训方案。

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求,有时开展不在计划里专题培训。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