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萨迦县中学德育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工作总结

萨迦县中学德育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工作总结

2020年09月04日 09:47:04 访问量:363

一、主要工作内容

本学期德育处以学期工作计划为纲,坚持以 “学生安全为重,养成教育为主”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对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和文明礼貌习惯。

二、具体工作及措施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落实责任制,做到了“四落实”、“四到位”。

1、以学校负责人为组长,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责任分工,定期研究和检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做到“四落实”、“四到位”,即:学校安全工作组织落实、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安全保证措施落实及安全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指导到位、防范意识到位及防范措施到位。

2、与班主任、教职工以及学生(特别是走读生)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了责任,保障到位。

(二)安全管理和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1、开学前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责任到人。

2、安全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利用宣传教育材料及课本中的安全知识,利用课堂、学校的宣传场所和设备,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开学前期,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隐患;开学第一天和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大型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

本学期学校以日常消毒、“三检”和“三通风”(即晨检、午检、晚检,教室通风、宿舍通风、办公室通风)为抓手,加强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切实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校园的学习和生活中。

(四)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树立校园防毒禁毒屏障。

建设校园禁毒图书角,召开了一期禁毒教育主题班会,以多种形式宣传禁毒常识。

(五)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完成普法收官年“七五普法”学习和考试工作,邀请法制副校长和县司法局进校园宣讲法律常识和具体案例分析。

(六)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宣传教育和校园及周边食品排查,使其常态化,制度化。

(七)结合综治工作的开展,搞好学校人防技防、安全保卫工作和教师值班工作。

(九)宣传教育工作

1.利用各种阵地进行宣传教育。

班会、集体活动,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讲话,促使学生正确认识行为规范,获得正确的情感体验,形成符合规范的行为导向。

2.多种教育方法并举形成教育合力。

班会讲,老师讲,学生讲,班干部讲,家长讲等多种方法结合,让学生明白做人道理,产生积极的心理动机,自觉配合学校的德育教育。

3.发挥榜样的力量。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推出学生榜样,全体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十)其它常规工作和协助其他处室的开展的活动。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