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缘起地域情节,共绘教育新图

缘起地域情节,共绘教育新图

2020年06月01日 11:28:38 访问量:148

缘起地域情节,共绘教育新图

——萨迦县中学赴岗巴、亚东、康马、江孜教育参观学习通讯

为进一步开拓眼界,积累素质教育经验,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5月20-25日萨迦县中学组织以校长邢波、副校长普琼带队,包括校级、中层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共计29人赴岗巴县中学、亚东县中学、康马县中学、江孜一中等学校就教育教学、素质教育等方面开展实地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受到了四地学校热情的接待,期间,四地学校更以主题汇报、现场参观、座谈交流、材料查询等形式,以虚怀若谷的胸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的态度,向萨迦县中学学习交流团全面介绍本地学校在教育教学及素质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还就党建、德育、团建群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认真地交流与研讨。虽然旅途劳累,但大家增长了阅历,开拓了视野,不虚此行。

首先,被列为此次交流学习重点的是岗巴中学的素质教育对标推进工作,亚东中学大数据下的教学质量分析,康马中学的素质教育标准化操作流程,江孜一中的特色德育等内容。这些内容为今后萨迦县中学教育教学及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开拓了思路。

其次,四地学校办学特色吸引交流学习团。岗巴中学细致化的教学实施工作,狠抓薄弱学科教学,将传统的教学工作精细化;亚东中学将现代教育管理大数据理念引进校园,以科学的分析,开展精准性的教育测评;以种子研学营为契机,开拓和深化校本课程;康马中学结合素质教育针对师生实际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教学工作,如学生心理辅导、师德师风建设、普法宣传等;江孜一中则是将红色教育、校史、集体荣誉感教育融入到学生思想教育的方方面面。这些特色内容充分体现四地学校管理层及教师在立足本地教育实际的同时,成分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学习团成员耳目一新,备受启发。

再次,在四地交流学习期间我校学习交流团学员以党员身份参观了亚东曲美雄谷抗英遗址、江孜宗山抗英遗址,以教育教学为阵地,以“不忘入党初心 接受红色教育”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先锋模范教育,教育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是萨迦县中学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市域内学习交流,得到了县委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上海援藏萨迦小组的大力支持,为此萨迦县中学将就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组织全体学员进行学习总结,尽快消化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果,以积极、务实的姿态做好素质教育现场会前期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杜龙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