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2019年03月19日 16:35:24 访问量:403 作者:普琼

老师,同学们,告别了喜庆的寒假假期,我们又迎来了2019年新学期。今天是我们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又都回到了亲切又熟悉的校园!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过去的一年是令人感动的精彩一年,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1.高标准地通过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并成功召开了“日喀则市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萨迦现场会”。2. 顺利完成了2018年中考成绩全市排名第15的既定目标。3.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成功组织学生参加了日喀则市藏历春晚的节目演出。4.完成了学校南区的规划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5. 完成了《中学宣传片》、《中学党建宣传片》、《中学综治宣传片》、《萨迦县中学校歌》、教育微电影《梦想》的视频制作,并发布宣传。这些工作让萨迦县中学在全市教育系统有了较好的声誉和一定的知名度,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去年一年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体师生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因为是你们的努力,才让萨迦中学的今天硕果累累,明天充满希望。

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只有在播种的季节里挥洒汗水,在收获的时候我们才能满载而归。在此,在新学年的第一天,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 勤奋学习。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养成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学习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自主学习,刻苦钻研,做课堂的主人,做时间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全面提高学习成绩。特别是我们毕业班的同学,2019年中考即将到来,你们的学习任务将更加重,希望你们能放下包袱,为自己奋力一搏。

第二、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方面靠思想教育,规范约束,实践提高,另一方面是靠优化环境和班级的感染熏陶。因此我很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在环境布置上,注重创建优美、健康、和谐的育人氛围,让学生随时随地、深入持久地得到感染熏陶。学生生活在一个干净而温馨的环境里,感到的是快乐、幸福与温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达到无声胜有声的教育作用。

    第三、快乐生活。学校是我们的温馨的家园,地成才的摇篮,我们在这里,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我们既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尊敬师长、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纪,同时,我们也要增强安全意识,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安全教育学习,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一起成长。

第四、全面发展。未来对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识面更广,综合能力更强。所以我们不但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特别是每周一次的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各项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老师们、同学们,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在新的一学年里,衷心希望全校师生能安心工作,努力学习,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最后,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我们萨迦县中学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谢谢!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