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萨迦县中学德育室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德育室工作计划

2019年10月05日 12:37:12 访问量:857

德育室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常规、规范管理,不断深化德育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当前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方式,拓展德育工作新渠道,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格局,使我县德育工作健康发展。

具体工作:

一、加强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工作。

中小学德育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将学生德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常态工作。

1、各校要不断完善各种制度,保证学校良好的秩序和风气;严格规范升旗仪式,开展富有成效的国旗下教育活动;中小学要以《中小学生守则》为抓手,抓好中小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各校要通过课程、文化、活动、管理等多种途径,积极利用班级、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资源,使学生形成正确的自我认识,获得良好的交往能力,适应社会能力。要求各校要继续开展 “学守则、背守则、用守则”活动;各项活动要有活动方案,活动过程性材料,活动总结。

2、大力宣传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

各校要高度重视《指南》的学习,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指南》以及相关学习资料,把《指南》学习与本学校的德育实际结合起来,通过报告会、讨论会以及答卷等形式,全面学习,使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指南》内容做到深刻领会,主动践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观念,增强每一位领导、老师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规范制度,强化管理。要求各学校有活动方案,活动过程性材料,活动总结。

3、各校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中蕴藏着的教育资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一系列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行为习惯在日积月累的教育熏陶中不断提高,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丰富校园生活。要求各学校有活动方案,活动过程性材料,活动总结。

4、继续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主题的班队会、微班会、德育活动课活动。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盖学生德智美体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5、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教育法律法规的指引下,切实把育人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逐步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的形成。要求各校制定开展“三全德育”活动实施方案。

6、加强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促进健康成长。

以《中小学生守则》为要求,各校要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级文化建设评比及班队会活动等,加强学生“爱国、诚信、守法、文明、感恩、励志”等养成教育,强化学生的行为习惯、语言文明、规范学生仪表,使学生做到“文明守纪、尊敬师长、爱校如家”,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

 

 

 

 

 

萨迦县中学

德育室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