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提升月 > 成长的蜕变

成长的蜕变

2020年06月18日 09:43:39 访问量:162 作者:邢波

成长的蜕变

一次“汇爱萨迦——手拉手藏族青少年看上海”活动,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在他们身上发生的变化。

 去年11月,我带着40名学生回到了上海,为期五天的活动,让这群大山里的孩子看到了外面别样的世界。在出发前,我们班子成员还在商议,如何让这次活动变得更有意义,能够通过一次活动,激励一批学生,开阔他们的眼界,鼓励他们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从上海回来后,我给每个去上海的学生布置一项任务,完成一篇命题作文——《我眼中的上海》。在阅读这40名同学的作文时,让我感受到了这四十双小眼睛里看到了超乎你想象的东西。八年级13班扎西次仁同学在作文中写道:“我了解上海人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对时间的珍惜和时间的价值比我们西藏高了很多。”虽然,这语句有些不通顺,但我能理解他的意思,他懂得了对时间的珍惜。九年级8班的米玛同学写道:“想要了解全部上海,应该这辈子都了解不透。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学习,长大后走出西藏,走出中国,甚至走出地球。”八年级1班德吉次珍同学写道:“虽然我只是个小小的过客,但在这短短的三日游,我发现了上海的繁华,上海的繁华不仅仅体现在它那雄伟的建筑,也体现在上海人的善良、真诚。”

 从他们的作文里能感受到,一次活动带给他们每个人的不同影响,这种蜕变是在无形中的,希望他们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各自成功的彼岸。


编辑:张竞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