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3.28 国旗下讲话

3.28 国旗下讲话

2018年04月24日 16:41:35 访问量:742 作者:朱延路

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发言稿

                            朱延路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个值得回忆和纪念的日子。今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同时也是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十周年,这样的日子值得大家欢庆,值得大家怀念。

1959328日,对历史来说,不过是短暂的一天;对西藏而言,却是一个新旧社会的分水岭。从这一天开始至1961年,雪域高原上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民主改革,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从此土崩瓦解,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挺直腰杆成为自己和国家的主人。2009119日,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投票决定,将每年的328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每年的3·28,全区人民都在以各种形式来庆祝这一节日。节日的设立,不仅仅是为了欢乐,更多的是一种怀念。怀想1959年以前农奴社会的残酷与暴戾,我相信大家在这么多年的学习中肯定看到过类似的宣传片,对于封建农奴社会的黑暗肯定了如指掌。“以革命的名义想想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这是列宁的一句名言。如果我们忘记1959年以前我们的祖辈所遭受的苦难,那么我们是否就是背叛了那段痛苦的历史?只有深刻认识才能深刻理解设立这一纪念日的重要意义。

“是谁帮咱们翻了身呃? 是谁帮咱们得解放呃? 是亲人解放军 是救星共产党------”时过境迁这首耳熟能详的《洗衣歌》依然在广袤的西藏高原被人传唱,并且经久不衰,成为经典。时间成就 了金典,共产党得到 了广大西藏人民的衷心爱戴,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的广泛认可。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59年民主改革、1965西藏自治区成立-----一件喜事接着一件喜事,一次改革连着一次改革,这都是共产党在领导着西藏人民进行着从争取自由解放到和谐发展的伟大变革。

同学们,回忆了旧西藏的苦难,才会更加懂得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说西藏日新月异的变化,单就看看我们的身边,我们吃不用掏钱,住不用掏钱,学习也不需要掏钱,援藏小组还对我们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的同学进行爱心资助------所有的这些都是哪里来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吗?不是的,我们应该认识到是党是党的惠民政策使大家得到了实惠。老师也来萨迦多年,切身体会到了萨迦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通了,马路宽了,老百姓 的房子变漂亮了变宽敞了,所有的这些归根到底一句话,只有共产党才能救西藏,才能发展西藏。

俗话说得好,吃水不忘挖井人,“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些话包含什么道理我想大家都知道。党给我们的恩情是我们 无法用言语诉说的,才旦卓玛唱过:“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党情结。作为新西藏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听党话,跟党走,不为分裂势力所蛊惑、所利用。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将来服务于生你养你的故乡,服务于萨迦,服务于西藏。这就是爱党爱国的实实在在的体现。

编辑:罗淼淼
上一篇:升旗仪式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