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萨迦县中学团总支2018至2019学年 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团总支2018至2019学年 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19年03月05日 11:16:23 访问量:254 作者:团校委

萨迦县中学团总支2018至2019学年

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新学期来临之际,我团校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共青团中央2019年提出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口号为行动指南,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团委的工作精神,狠抓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本学期,我们在以教育教学为工作重心的前提下,从学校工作和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不断巩固和扩展共青团工作的阵地和空间,扩大共青团组织在学校的影响力,以服务青少年学生为工作宗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夯实学生社团成果,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我校共青团的战斗力,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继续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本学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二、主要工作

(一 )切实做好“党带团,团引群”相关工作。                  负责人:郭斌

1、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好全校师生思想队伍建设等政治、学习工作。

2、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广大团员在群众师生中发挥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3、校团委负责向我校党总支推荐入党积极分子。

(二)进一步完善团务日常工作。                              负责人:郭斌

1)、 做好团员统计注册。

1、3月中下旬严格按照《萨迦县中学学生入团流程(第一次修订)》(附件2)做好少先队员及其他学生推优入团准备工作(特别优秀的新生可由班主任推荐参加本期团课学习)。

2、3月下旬巩固各团支部组织建设(每个教学班级设一个团支部,教师设一个团支部)。明确团支部组织结构。

3、联系档案室做好学生团籍存档工作。

4、(1)、本学期(5月初)统计在校学生团员及教师团员人数。

2)、做好学生团支部干部培训工作,每月一次例会。

3)、团课严格按照《萨迦县中学团课制度(第三次修订)》(附件4)执行,每月开授两次团课。四月底进行团课结业考试。

(三)严格按照《萨迦县中学少先队活动方案(第一次修订)》(附件5),做好我校少先队工作。

负责人:郭斌

1、5月新团员入团后,联系各班尤其是初一年级班主任统计我校少先队成员信息。

2、每月召开一次少先队中队长会议。

3、积极协调争取本学期开展一次少先队主题活动。

(四)继续发挥萨迦县中学心理咨询室功能,时刻关注我校师生心理健康。

负责人:米玛拉姆

1、出台《萨迦县中学学生心理咨询室所需物资预算方案》

2、完成萨迦县中学学生心理咨询室的设计及装修方案

3、完善《萨迦县中学心理咨询室管理办法》

(五)、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搞好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负责人:达娃、罗淼淼

    总结上学期校报出版相关工作,做好整改事项。按照《萨迦县中学校报办报制度(第三次修订)》(附件6),开辟“三进”工作专题,做好《萨迦青年报》稿件征集筛选等工作(正常工作日进行稿件征集,进一步严格筛选投稿,每月中旬完成排版印刷及发放工作)。

2、做好校内相关宣传橱窗内容的更新工作。

    负责人:全体成员  

切实开展好各项文艺活动。本着充实学生课余生活,同时不给班主任增添不必要的负担为原则。本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大型文体活动,争取每月有小型活动。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3月2日,通过校园广播、大屏幕、LED显示屏等媒介开展新学期宣传工作。

3月5日-25日 结合“四讲四爱”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学习雷锋精神,做时代好榜样”主题黑板报比赛。

3月12日,开展“讲贡献,爱家园”植树节志愿者活动。

3月14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主题教育。

3月28日前后,“感党恩,爱核心”新旧西藏对比系列活动。

4月4日,清明节参加我县缅怀英烈扫墓活动。

4月5日,“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主题黑板报。

4月23日,团课结业考试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宣传活动

5月4日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1)新团员入团仪式

2)14周岁集体生日活动(七年级男生)

3) “五四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5月下旬 开展“我有话对母校说”、“你们是萨中的骄傲”师生寄语活动

6月初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成果验收。

1)出台《萨迦县中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2)社团成果展

组织校文艺队以及相关社团以“毕业典礼”为主题创作排练毕业典礼汇演节目;除校文艺队和相关社团外,其余社团可根据“毕业典礼”主题,创作社团成果作品展。

7月初 “党在我心中”主题黑板报。

其间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可对欲开展活动酌情增减。开展各类文体、教育活动,程序按《萨迦县中学团委开展各类活动流程》严格执行。各社团不定期举办小型文体活动。

(六)按照《萨迦县中学青年志愿者工作制度(第一次修订)附件9》、切实做好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                              负责人:罗淼淼

1、响应团市委、团县委号召,3月学雷锋月做好青年志愿者相关宣传、动员活动。

2、有意识的举行、参加团县委牵头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3、做好我校好人好事登记、宣传工作。

4、切实做好5月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公示工作。

(七)做好学生社团工作。                                 负责人:罗杰

做好调研工作、结合我校实际严格按照《萨迦县中学学生社团活动实施方案第二次修订》(附件14)做好学生社团工作。

1、做好社团指导老师考勤工作。

2、做好指导老师教学计划、总结检查工作。

3、验收教学成果,并做好学生总结、表彰、作品展示。

(八)阳光快车广播站相关工作。 负责人:罗淼淼                         

阳光快车广播站按《萨迦县中学阳光快车广播站工作方案》(附件18),积极规范校园广播播音栏目,并做好登记工作

(九)严格按照《萨迦县中学校团委文字材料落实制度(第一次修订)》(附件19)切实做好简报及各项文字资料存档工作。   负责人:罗淼淼

1、联系档案室做好学生团籍存档工作。

2、及时完成各类简报。

3、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评价方案,并存档。

(十)做好国旗班培训、选拔工作。   负责人:郭斌

(十一)做好各项评优工作。   负责人:全体成员                                          

1)做好我校五四期间县级优秀团员,团干,青年志愿者的评比、推荐工作。

2)学期优秀团支部、团员评选宁缺毋滥。

3)优秀团支部、团员评优名额分配。

1、优秀团支部每年级一个,全校共三个。

1)若当学期初一未成立团支部则只评两个优秀团支部。

2)若本学期个别年级中涌现出较多工作开展优秀的支部,可适当调整评比名额分布。

具体评比方法按《萨迦县中学“班级先进团支部”评选方案》(附件22)执行。

2、优秀团员,每个年级三名。优秀少先队员三名,具体评比方法按《萨迦县中学“优秀团员”评选方案(第一次修订)》(附件23)执行。

以上是我校团委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恳请校委会、党总支提出指导性意见。我校团委必将团结一致,为搞好团务工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德育工作、为萨迦县中学更快更好的发展努力奋斗。

                              

 

 

                                 萨迦县中学团委

                                   2019年3月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