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萨迦县中学德育基地建设规划方案

萨迦县中学德育基地建设规划方案

2019年08月31日 11:43:20 访问量:302

萨迦县中学德育活动室及基地建设情况

 

领导小组

 

 

组长:普琼

 

 

副组长:尼玛旦增 次旦多吉

 

 

执行组长:达娃次仁

 

 

成员:米玛 尼玛次仁 次仁扎西 各班班主任

 

 

 

 

 

                                   萨迦县中学

 

萨迦县中学德育基地建设规划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爱家乡、爱自然、爱劳动、守纪律、讲文明”的好品质,拓展视野,充分利用各方面教育资源,现制定学校德育基地建设方案如下:

一、基地选择原则

1、针对性。我校可利用的校内资源较多,但我们要注意分析我校学生的特点,针对校内教育的缺陷,有针对的选择德育基地,以达到课内外教育互补的效果。

2、有效性。学校的教育时间有限,德育基地教育不能只搞形式,要讲求实效。

3、完整性。教育基地要有比较完善的教育学生的条件,要做到人员、地点、资料、计划四落实,落实的基地可随时让学生接受教育。

二、基地的选择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及原则,我们选择下列单位和场所作为我校的德育教育基地。

1、烈士陵园

2、南坡山

3、文化建设基地有文化宣传栏、走廊文化、梦想教室、德育活动展室等)

4、扎西岗劳动基地

5、萨迦县纪实馆

三、  基地建设

1、每个基地落实专人负责。

2、基地负责人负责建立基地资料(包括发展规划、典型人物实例等),创建教育窗口,制定教育计划,接纳学生进行辅导教育。

四、具体安排

1、清明节组织师生参观烈士陵园,带领学生接触自然、感受自然,并增强爱国情感。

2、经常进行爬山、长跑期间安全教育活动,借助爬山、长跑,教育学生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御,接触自然、感受自然,热爱家乡保护环境。

3、各处室利用报栏做好本专业的宣传工作,亮出各部学生风采。

4、利用梦想教室、琴室、舞蹈室培养学生特长,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5、每年开展爱心捐款活动,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6、每年春季组织学生春游,锻炼学生意志,与绿色生命交朋友,激发学生爱护大自然的情感。

7、定期组织师生探望老荣军,教育学生尊老爱幼。经常组织团队员到敬老院搞好环境卫生、开展主题团队活动、邀请老荣军为团队员讲述革命故事。

           

活动计划

1 下发通知,学校全体班干部按时在指定地点集合。

2 观察校园,欣赏校园的气派与靓丽,思考学校内的不和谐。

3 总结学生还存在哪些不良行为,破坏了我们的校园的和谐。

4  活动之后班干部配合班主任进行一次“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主题班会。

德育活动引发了学生深刻的思考,思想上形成了共鸣,行动上形成了“爱护我们的校园,让它更美好”的学雷锋良好氛围,各班自觉组织了各种活动,对学校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整理打扫,校园变得亮丽整洁。

 

 

 

 

 

 

 

萨迦县中学

 

德育基地活动记录

 

时间

 

地点

 

参加对象

 

主持人

 

活动名称(主题)

 

活动内容

 

 

 

 

 

 

 

 

 

 

效果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