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萨迦县中学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萨迦县中学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2019年09月09日 15:49:05 访问量:3444

萨迦县中学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保证70大庆期间我校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按照市县教育局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在认真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和综合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特制定本案。

一、工作原则

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安全第一”的思想,抓平时,抓落实,以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迅速妥善处置。

二、组织管理

学校校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学校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校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萨迦县中学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普琼

副组长:朱延路  达加  次旦多吉

成员:索平  杜龙飞  巴贵  大达次  洛桑旦增  张竞赛郭斌  尼玛旦增  小达次  白玛平措  英达次  群旦   米玛  尼玛次仁  次仁扎西  陈鹏军及各班主任

办公室设在德育处,由次旦多吉兼任办公室主任。

工作职责:

组长:对大庆期间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负总责。

副组长:具体工作中督促德育处、校团委、班主任、值班员宣传教育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成员:服从领导,各司其职。总务主任备好“三防”等相应防范器械;值班员做好门卫出入安全管理工作和校园巡查监督工作;班主任等做好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宣传工作,为校园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四、工作措施

1、学校门卫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校门口来客登记制度,履行登记手续。如来已闯入校内,门卫追赶不及,应立即电话通知有关部门领导,及时将闯入者逐出校门。

2、值班领导及教师要认真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勤职责,加大巡查力度。

3、如果校园内已发生意外事件,由值班人员向德育处汇报,和班主任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如有必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4、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五、预防措施

1、加强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

2、严格门卫登记、管理度,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

3、及时化解学生中存在的矛盾冲突,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双方调节工作。  

、职责分工

1、门卫:严格门卫工作制度,对来往人员及时查问,切实做好登记制度,外来人员凭出入单进出校园。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与领导小组成员联系。

2、值班教师:值班领导及值班教师要加强值班和校园巡视,及时处置意外事件,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3、德育处:处理学生与学生之间矛盾、师生之间的矛盾,会同派出所处理打架,敲诈勒索、偷窃等事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4、教信办,加强对学校内部网络的监控力度,封堵查处有害信息。

5、总务处,加强学校内部设施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人为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萨迦县中学德育处

2019年9月6日                      

 

编辑:尼玛次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