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萨迦县中学后勤处保障应急预案

萨迦县中学后勤处保障应急预案

2019年05月30日 10:00:30 访问量:570

萨迦县中学后勤处保障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处处对突发事件处理的综合应对能力,及时处理在后勤处处管理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性公共事件,建立完善有效的应急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害,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结合我校后勤处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加强后勤处服务安全,充分认识果断、及时、妥善处理后勤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须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切实做好后勤处安全预防工作,避免公共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我校总务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本预案所指的总务处突发事件包括由自然或人为因素造成的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火灾事故,水、电等其它设施、设备故障或事故。

三、工作原则

在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贯彻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方法科学的工作原则,及时有效地实施属地管理和依法管理。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

1.成立校后勤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

组长: 朱延路(副校长)

副组长:大达娃次仁(总务处处主任)

成员:总务处所有成员

校后勤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总务处,大达次任办公室主任。

2.工作职责

①制定处理突发事件的相关措施,定期检查、督促后勤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运行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②如遇突发事件,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果断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③负责突发事件处理的具体协调、组织和实施工作,确保各项行动顺利进行。

④负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各项后勤处物质保障工作。

⑤各成员应保证通讯畅通,联络员要做到报警及时,迅速、准确传递各种信息。

五、后勤处突发事件的预防

1.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保障后勤处安全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2.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工作职责,分区分块,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3.加强安全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橱窗、板报、广播等各种宣传手段,进行广泛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4.后勤处加强对后勤处安全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查落实。

5.后勤处处及所属各中心具体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规范,加强后勤处服务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

六、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

(一)食品卫生安全事故

1.信息通报

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后,管理员应立即向联络员报告,联络员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校总务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报告,并通知校医院作好抢救准备。

2.处理安排

①医务室:负责医疗救护工作。

②政教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时疏散人群。

③管理员:负责保护现场,说明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基本过程并配合事故调查工作,处理临时紧急任务。

3.原因调查

①保护现场,对可能造成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可疑食物或饮用水取样,封存留样;

②将留样食物或饮用水和现场提取到的食物或饮用水样品送县卫生局疫进行技术鉴定;

③根据现场调查和技术鉴定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事故原因。

4.情况汇报

根据事故具体情况,及时以书面形式将事故原因及处理进度上报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根据领导小组的决定,作出相应的事故处理。

(二)火灾事故

1.信息通报

接到火灾信息后,管理员应迅速赶赴现场,察看火情,组织群众自救,并立即向联络员报告,联络员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校总务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报告。

2.处理安排

①政教处:应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灭火,特别注意疏散学生及其他人员,指导灭火人员选择适当的灭火工具进行灭火。

②医务室:具体负责医疗救护工作。

③管理员:应尽快切断临近电源,保护好其它危险设施,迅速打开各楼层疏散通道,负责保护好火灾现场。

3.原因调查

①保护好现场,由校校安处或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勘验;

②根据现场调查和技术签定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事故原因。

4.情况汇报

根据事故具体情况,及时以书面形式将事故原因及处理进度上报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根据领导小组的决定,作出相应的事故处理。

(三)水、电等其他设施、设备故障或事故

1.信息通报

若发生水、电等其它设施、设备故障或事故时,管理员应立即向联络员报告,联络员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校总务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报告。

2.处理安排

①校医院:负责医疗救护工作。

②政教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时疏散人群。

③管理员:坚守工作岗位,积极配合设施、设备抢修。

 3.原因调查

根据现场情况和技术鉴定,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事故原因,并以书面形式上报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根据领导小组的决定,作出相应的事故处理。如果因相关人员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造成的责任事故,应提出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七、其它

对在处理突发事件工作表现突出的处室和个人,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在突发事件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借故推诿拖延,擅离职守,临阵脱逃,拒不服从统一调度的处室和个人,按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31

  • 附件(1个)
  • 学校总务处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doc (23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上一篇:萨迦县中学学生接送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