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播 >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2019年11月11日 12:42:47 访问量:416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伟大的革命家陈独秀这样赞扬过青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作为置身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任何人都不能脱离时代,离开了时代主题的个人奋斗没有意义。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历史和实践启示我们: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星星不畏太阳的不屑,在亘古的夜空中依旧闪耀着那一点微光,指引方向;水滴不畏磐石的阻拦,在时间的长河中执着那一份信念,终于穿石;我们不忘初心,恒定着那一份美丽的梦想,终将梦想花开,尘埃落定。
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即,先要做好一个学生所有的本分,正人先正己。身不正则令不行。学生干部是骨干和带头人,发挥带领引导作用。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责任感,敢管事,热心集体事务。身为学生干部,就有“为同学服务、为大家服务”的责任,就要增强服务意识,立“以服务为荣”的思想,有吃苦耐劳精神。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