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2021年04月13日 17:19:48 访问量:218 作者:校团委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六班的德吉,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预防流感,从我做起》。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流感,即流行性感冒。他虽然比感冒多两个字,但是它不属于感冒,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得了流感的人会有高热、头疼,无力、咳嗽等症状。高发于冬春季。现在正值春季,气候变化频繁,早中晚温差较大,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而且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为了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减少对公众健康和社会造成危害,也为了全体师生的健康,我们必须。树立健康、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那我们怎么才能预防流感呢?

第一,勤洗手,戴口罩。打喷嚏或者咳嗽前用纸巾或手捂住嘴巴,再用纸巾包好丢掉或洗手。洗手的时候,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是接触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以免传播细菌,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如果要去,需带好口罩,以免被传染。

第四,按时吃饭,少吃垃圾食品。

总之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如果有了流行感冒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遵守医嘱,配合治疗,等恢复后再返回校园。

流感预防从我们自己做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李远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