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处 工作计划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处 工作计划

2020年09月01日 17:27:07 访问量:527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下半年总体工作目标为指针,紧密围绕学校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教育”的后勤工作原则,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保证服务质量,规范后勤管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以学校教学工作为中心,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完成“五个100%”教育目标和普及素质教育保驾护航,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把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工作作风落到实处,使后勤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方面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后勤工作的目标是认真做好学校后勤的常规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做到实际需要与可能要用相结合,克服铺张浪费现象。我们将加强对物资和设备的管理,做到物尽其用,一物多用,提高校产和设备的利用率。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力争进一步完备服务项目;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

    经常检查宿舍及公共场所中的电器线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工作。

(二)加强校舍、校产管理

  1、严格校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禁乱拿、乱用、乱丢、乱放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2、加强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3、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杜绝践踏草坪、折树枝现象。

(三)抓好绿化管理

   加强对学生的绿化管理认识教育,教育学生自觉爱护校园绿化。

四、具体工作安排
八月份
 1、召开临时工会议。
 2、检查食堂安全隐患,安排电工随时排除隐患。
 3、安排学生接送车辆,新生发放洗漱物品等东西。
九月份
1、新生分配食堂餐桌并说明就餐有关行为习惯

2、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好勤保障。

3、全校发放校服

4、继续做好常规管理和建校各项工作。

5教育教学表彰会做好后勤保障。 

 十月份

1、到菜地进行实践劳动。

2、加强秋季卫生管理,重点整治、督促食堂卫生工作   

十一月份:

1、做好固定资产管理、登记工作。

2、做好学校自来水防冻工作。

十二月份至学期结束                
1
、进行班级公物大检查。

2、 安排学生返乡车辆。

3、 做好寒假结束工作安排  

 

总之,总务处在上学年的基础上,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扎实推进后勤保障工作,为我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