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萨迦县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

萨迦县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

2019年06月16日 16:35:45 访问量:408

萨迦县中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

  为贯彻落营养改善计划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学生营养餐工作,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结合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营养改善计划经费标准:每年每生800元,200天计算。

  三、营养餐供应方式

  学校营养餐实行委托管理制度,采取由学校监管、委托方负责加工制作和配送,学生在教室就餐的供餐方式。

  四、管理措施

  1、加强巡查工作。制定营养餐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加强供餐期间教师到岗、学生就餐秩序的监管和稽查。参与人员:朱延路(副校长)、大达娃次仁(总务处主任)、四达瓦(总务处副主任)、拉琼(总务处副主任)、普琼拉(会计)。

2、做好就餐人数统计工作。每日营养餐就餐人数由当周值周领导负责统计,人数确认后将就餐人数上报。

3、加强食品质量和安全监管。总务人员负责提供的学生营养餐质量、数量、卫生等情况的监管,并负责配餐记录及食物留样的填写监管工作;食品安全监管。

  4、落实好试吃制度。试吃工作由当班值周领导负责,在每日就餐前半个小时进行,并填写好试吃记录。

  5、抓好陪餐工作。陪餐工作由当天值班人员负责,陪餐教师要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坚守岗位,做好本班学生取餐、就餐管理工作,在就餐前应对班级就餐人数进行检查,核对,督促学生及时就餐,检查学生饭盒的卫生情况。

  6、加强思想教育。陪餐教师要督促教育学生不挑食和爱惜粮食,教育学生讲究卫生,饭后清理桌面,将剩余饭菜倒入指定器具,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严禁乱倒饭菜。

  7、强化餐后活动监管。陪餐教师要安排好学生饭后活动,以室内活动为主,不搞剧烈运动,保证学生身体健康。门卫和安保人员要落实好安全保卫工作。

  五、纪律要求

学校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安全风险高的工作,实施过程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学校”营养计划”领导小组成员要有高度责任心,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家庭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如果因玩忽职守造成食品中毒或其他责任事故,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经济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

  20193月1

  • 附件(1个)
  • 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doc (15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