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2019年10月05日 10:29:46 来源:百度文库 访问量:847

1、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一、后勤主任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后勤工作。

 

二、后勤工作必须为学校教学服务,要认真贯彻勤俭办学原则,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三、抓好基建,管理好维修校舍和教学设备,教育师生爱护公共财物,制定合理化使用设备和教具等规章制度,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学校的各项设备的维修,做好开学后各项物品的准备。

 

四、搞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危房校舍的检查,防止事故发生,协同学校工会搞好教职工福利工作。

 

五、对学校后勤的人、财、物和安全负总责,具体包括工作人员的安排、考核、固定资产及低值易耗品的管理使用和采购。

 

六、负责日常巡查、保证供水、供电、通讯等设备完好,畅通无阻。

 

七、制定后勤工作计划并具体抓好落实,定期总结及时归档。

 

八、负责全校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做到分工明确、环境整洁,搞好草坪绿化、盆花栽植养护与树木管理。

 

九、负责抓好安全保卫、防火、防盗、防震工作与突发事件的处理,定期对消防设施的管理与安全进行检查。

 

十、加强对后勤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端正工作思想,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的思想。

 

十一、定期向校长请示、汇报工作、主动接受领导和群众的监督,检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情况,努力改进工作作风。

 

2、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主管校长做好学校总务后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后勤工作负有全部责任。

 

 

 

二、当好领导的参谋,后勤工作坚持科学定编、合理设岗、择贤定员的原则,抓好后勤人员的队伍管理。

 

 

 

三、负责组织后勤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关心工作人员的思想生活,教育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使工作达到积极、主动、高效的目的,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负责制定学校总务后勤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工作人员的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职责清楚、分工合理、奖惩分明,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领导和组织总务后勤人员完成和落实各项工作计划。

 

 

 

五、定期召开后勤会议,下达各时期的工作任务,检查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负责做好学期工作总结,并负责总务后勤人员的年度考核。

 

 

 

六、主持编制年度经费、学校基建、水电暖使用计划、房屋修缮等计划和日常的维修改造调配工作。

 

 

 

七、负责学校校产、校具的管理,定期检查清查,登记造册,并管好用好,努力为学校教学提供优良的物质条件。

 

 

 

八、负责签定学校后勤有关协议、合同,协助分管校长对后勤服务协议、合同的审查和履行工作的监督。

 

 

 

九、负责收集、整理后勤各种资料,做好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十、熟悉学校总务后勤工作、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后勤人员日常工作安排和落实考勤、考核制度。

 

 

 

十一、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妥善处理一切偶发事件,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十二、执行学校制度的财务计划,严格财经纪律,节约使用公用经费。

 

 

 

十三、抓好学生外供餐的管理,管好师生的生活和卫生保健工作,定期抽查学校安全和环境卫生。

 

 

 

十四、认真做好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所。

 

 

 

十五、保证学校教学用品、生活用品的及时供应,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十六、负责维护校园环境的管理,有计划的搞好校园绿化、美化,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十七、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3、学校后勤部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后勤部全面工作和全校安全等工作;

 

2、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搞好管理和服务育人工作;

 

3、深入抓好食堂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坚持管理改革,改善师生员工的生活。保证饭菜质量,搞好饮食卫生,为师生就餐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改进工作,并做好食堂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岗位考核工作;

 

4、注意倾听学生、家长、教师、社会对寄宿工作的反映,经常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5、督促校医经常给学生健康检查,建好学生健康档案,确保学生生病能得到及时就医;

 

6、负责做好生活老师和后勤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人员分工,定期检查考核分管主管及生活服务人员的工作;

 

7、安排好土、木、水、电的正常维修,保证安全供电、供水、供气;

 

8、负责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9、积极督促采购部门确保学校物资供应。

 

4、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一、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经费预算和学校实际及校长学年工作要点,坚持勤俭办学原则,草拟学校总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负责按计划订购和发放教师办公用品、教学用品、购买图书仪器、体育医疗用品等。

 

三、管理校产。负责学校的基本建设和校舍校产的登记、分配、保管、添置、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四、管理财务。督促收缴各项费,争收节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种经费。

 

五、负责对校园环境的管理,搞好校园规划及环境的绿化卫生工作,努力实现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

 

六、负责师生的集体福利事业,办好食堂。

 

七、会同教导处安排学生劳动,进行劳动教育。

 

八、负责组织本处职工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教育职工经常了解师生的需求,主动及时提供优质服务。

 

九、从学校实际出发,制订实施总务处岗位职工职责要求,制订总务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十、督促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考核工作及每学年的评比工作,并关心他们的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较高的职工队伍。

 

十一、总务副主任协助总务主任工作。

 

5、学校后勤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制定后勤工作计划和后勤管理的有关规定,宣传、贯彻财经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指示,指导财会人员开展财务工作,督促按时完成各项财会任务。

 

 

 

2、与校长及财会人员共同制定学校设施建设及资金使用规划,编制年度预、决策方案,制定校园环境建设措施及教育、教学硬件的改善。

 

 

 

3、负责学校的基本建设的施工检查和维修,负责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建全固定资产的帐物登记和管理制度,保证帐物相符,使用手续齐全,注、销手续齐全。

 

 

 

4、负责财务的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审计部门的方针、政策和工作任务,确保财务无违规违律现象。

 

 

 

5、要定期组织后勤人员学习政策法规,研讨学校财务工作,定期检查学校资产及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经常对各岗位进行安全教育和检查,禁止各种设施的损坏、丢失或浪费。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勇于克服困难,开展工作。

 

 

 

6、后勤主任要热心为教师服务,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对本职工作要认真负责,大胆管理,廉洁自律,不徇私情,使后勤工作景景有条,凡因工作失误或失职造成的损失,应承担相应的经济和行政责任。

编辑:吕毫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师陪餐制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