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萨迦县中学成立“民族团结创建办公室” 工作实施方案

萨迦县中学成立“民族团结创建办公室” 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09月26日 10:25:38 访问量:495 作者:团校委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萨迦县委办公室、萨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萨迦县关于日喀则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民族团结工作实际,特制定萨迦县中学创建民族团结办公室工作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第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全校教职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 主要目标

1、通过成立“民族团结创建办公室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上级各单位关于民族政策的各项政策,让全校师生及时了解最全面、最新的民族政策。

2、定期或不定期看展“民族团结”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使民族团结教育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到广大师生的心中,进一步提高开展民族团结教育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促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三、 组织领导

 长:钟北京

副组长:普琼、朱延路、加央、达娃加参

 员:杜龙飞、索朗平措、范雄飞、陈绪宝、

尼玛旦增、次旦多吉、达瓦次仁(小)、郭斌、曲旦

巴桑次仁、尼玛、达瓦次仁(大)、石次、白玛平措、

四、 工作方向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

2.自觉主动地践行“老西藏精神”,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创造性地完成任务,成绩突出。没有发生影响民族关系和民族团结的较大事件,使各民族师生和睦相处,关系融洽。

3.能够根据上级单位安排,结合实际,坚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及实践活动。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妥善处理影响民族团结的问题,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

4.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有益于民族团结的各项活动。

5.在民族团结活动中表现突出,不断创新民族团结教育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注重挖掘选树典型,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常态化。

6.风气正,讲文明,讲礼貌,凝聚力强。工作成效显著,全校师生遵纪守法,爱护公物,知荣知耻,成绩突出,明辨是非,远离宗教,不信邪、不信教、不进寺庙,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推动和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取得实效。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