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下讲话 > 节俭是一种美德

节俭是一种美德

2018年10月29日 11:05:13 访问量:413

   节俭是一种美德

   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到“勤俭持家久,诗书济世长”,无一不证明了勤俭节约对国家、家庭的富裕起着决定作用。

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一个懂得勤俭节约的人,一定会为未来打算,他在物质生活富有的时候,就一定会为将来可能的不幸做好准备;一个没有头脑的人,根本不会为将来着想,他会大手大脚的把全部收入都用光。一旦遇到急难,就会手足无措。

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勤俭节约不仅关系到对钱物的科学支配,而且也关系到精神层面上节约意识的树立,勤俭节约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息息相关。一个人要理智地使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要养成严谨细心的生活习惯。勤俭节约就意味着科学地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与金钱,意味着最明智合理地利用我们一生所拥有的资源。

勤俭节约是一种责任。我们提倡勤俭节约,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应当是我们的自觉行为。试想,我们每个人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分钱、一张纸,我们学校一千多人可以节约多少资源?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年轻的心就不会躁动,才能理解“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读书”的全部内涵。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携手并肩,强势开展节能、节用、节支增效活动,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创造节约方法,规范节约行为。把“勤俭节约”当作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道德楷模,成为一个高质量生活的幸福人。

编辑:罗淼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