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保障 >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2019年08月31日 12:10:16 访问量:493

萨迦县中学总务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度


为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保证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制度落到实处鼓励全校师生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中来,激发全校师生的积极性,特制订本制度。

一、安全隐患排查

    1.建立学校安全隐患台账,是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制度。其目的在于从制度上保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导、各个责任的落实。总务处将建立安全隐患台帐,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跟踪问和责任追究,有计划、有步骤地消除学校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鼓励全校师生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中来,推动学校和谐、持续、健康发展。

2.学校安全隐患查工作,各排查人员必须有高度的警惕性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按有关安全规章及学校规定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责任目标。

3.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一般应安排查以下部位:

(1)校舍安全隐患排查;

(2)食物、饮用水安全检查;

(3)用电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4)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5)体育场及体育器材安全隐患查;

(6)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

(7)其他安全隐患排查(栏杆、围墙等其他公共设施)。

4.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要建议安全管理责任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想法保证学校设施设备、食品、饮用水的安全性。

5.排查人在排查时要认真仔细,不能有任何疏漏.除不可抗原因外,因排查人员不认真出现安全事故,追究排查人的责任。

6.排查人在排查要作好台帐记录.有险情隐患应及时向校长汇报。自己可以处理的应及时消除隐患,不能应急的应及时提出处理方案,交由学校讨论解决。重大险情学校应及时向上级报告。

7.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维护保养设施设备。向广大师生告知危害因素、危险状况.在安全隐患部位及易发生危险的地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对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实施有效监控。坚持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

8排查人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到总务处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制定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整改措施,明确相关整改责任人和时间。

二、整改措施落实

1、每学年开学前,放寒暑假、节假日前,必须开展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

2、每学期进行安全自查,自查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以文字形式上报相关部门,以便得到及时处理,做到零安全隐患汇报。

3、对在上级部门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4、每周对学生生活饮用水源的卫生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每周开展一次,食堂工作人员不定期检查。

5、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每月不少于一次,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管理的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加以实行。

6、在排查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能下结论的问题应请有关部门或专家进行鉴定,以防事故发生。

  • 附件(1个)
  • 安全隐患排查制度.doc (22kb) 下载
编辑:仁增多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