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广播 > 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

2020年08月23日 11:18:28 访问量:694

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吗?我们共同的家园——日喀则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这个城市的小公民,我们要把文明时时刻刻牢记在心里,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日喀则文明小使者。

一、要有“热爱家乡,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的主人翁意识,敢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时时处处想着为家乡增光添彩。

二、美好的自然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让我们守护好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跨越护栏,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

四、语言文明,不骂人、不说脏话、大话、假话,用“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讲文明的你最美!

 

 

 

 

 

 

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勤洗手,多通风,出入人群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防患未然,抗疫到底!

六、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严守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沉溺于网络游戏。抵制不良互联网行为,弘扬网络文明。

七、珍惜粮食,不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好面子,吃多少点多少,按需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我“光盘”,我骄傲!

八、“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让我们像糌粑团一样紧紧揉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谱写文明礼仪的乐章,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日喀则市委员会

                                     2020820

 

  • 附件(1个)
  • 中学生倡议书.docx (397kb) 下载
编辑:罗淼淼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