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李远倩--《为西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李远倩--《为西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2019年04月08日 16:51:16 访问量:567

俗话说:“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是的,无论是一个人、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地区、一个国家,往往经受得起巨大的挫折,才能获得辉煌的成就。

说起旧西藏,对于九零后的我,从来没有亲身感受过旧西藏的苦,但是,从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以及众多同事的口中,我了解到了旧西藏的黑暗。

1959年以前,西藏处在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社会等级十分森严,最上层是僧侣,其次是贵族,最下层的是农奴、奴隶。在旧西藏,大部分的人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全家人不分昼夜地给农奴主干活,吃不饱穿不暖,没有人身自由、更没有生活和医疗保障。对于旧西藏人民来说,生活不过是躯体的磨难与痛苦,未来却是一种漫无边际的期盼。

1959328,一场规模空前的民主改革席卷了西藏这片古老的土地,唤醒了百万农奴,腐朽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在西藏彻底被废除。这一伟大的改革犹如大海上指路的灯塔,给饱受摧残的百万农奴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新生。

民主改革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援藏省市的大力援助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雪域高原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如今的西藏,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雪域高原上, 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经济发展速度全国第一,饱受苦难的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贫穷和苦难,教会了我们西藏人民懂得珍惜,化感恩为力量,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我们要永远记住旧西藏的黑暗反动,热情歌颂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幸福美好,我们知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我们要感 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在新西藏工作的我,我会教育我的学生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老一辈人曾经历的苦痛和折磨。我会与在座的各位同事一起,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西藏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