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日喀则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萨迦县举行

日喀则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萨迦县举行

2018年09月26日 15:53:42 来源:日喀则教育-微信公众账号 访问量:460 作者: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日喀则市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萨迦县举行,市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赵兵同志、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索旺同志、萨迦县委书记刘晨晖同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占堆同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普琼同志出席现场观摩培训活动,萨迦县、定日县、聂拉木县、萨嘎县分管教育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小学校长、均衡办负责人及全市23所中学校长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
      上午9点半,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深入萨迦县扎西岗乡中心小学、县中学参观了萨迦县启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来两所学校在精细化管理、均衡档案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医务室建设、图书阅览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了解了学生食堂、文化走廊、学校安防、理化生实验室、学生社团、阳关体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上午12点,在萨迦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观看了县中学学生社团成果,展示了萨迦“索”舞、扎年琴、吉他、架子鼓、杨琴、书画作品等学生社团成果,充分展现了萨迦县中学学生社团开设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得到了现场观看的领导及兄弟县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下午三点,在县中学阶梯教室召开了日喀则市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局长索旺同志主持。会上,由萨迦县委书记刘晨晖同志致辞,对莅临萨迦县的各位领导及兄弟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局具体指导下,全县上下、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扎实做好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把教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不断推进萨迦教育事业发展;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占堆同志从履行政府责任优先保障教育工作、突出特色亮点推进教育优质发展、凝聚力量共同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督查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抓好细节规范均衡档案资料室建设、强化管理狠抓师资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由县中学副校长普琼同志从学校概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由定日县、聂拉木县、萨嘎县分管教育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由政府副市长赵兵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认清任务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同时赵兵副市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萨迦县委、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各级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各级各类学校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求明年义务教育均衡验收的定日、聂拉木、萨嘎等三县要学习借鉴其他县(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最后,由市教育局局长索旺同志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发展学前双语教育;二是协调发展高中阶段教育;三是大力实施教学质量的提升计划;索旺局长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是削峰填谷,而是提高办学门槛,是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要求各县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领会赵兵副市长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过此次全市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在萨迦县召开,对萨迦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鞭策和鼓励,同时提供了县域之间、校际之间交流学习的一次良好机会,为顺利通过萨迦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永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