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萨迦县中学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 自查报告

萨迦县中学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 自查报告

2019年06月16日 21:22:28 访问量:1323 作者:德育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日喀则市纪委、萨迦县纪检委的《关于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导通知》的文件精神,我萨迦县中学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工作情况

1.学校成立了以普琼副校长为组长,朱延路副校长、达加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各年级组长、德育处干事、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扫黑除恶职责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萨迦县中学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2.学校通过教职工大会、班会、校工作微信群等进行了有力的宣传,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的机会,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提高师生、职工依法同黑恶势力斗争的认识和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及职工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震慑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学校还开展了排查整治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和拉帮结派欺凌学生的现象,净化了学校的环境,保证了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学校还在醒目的地方悬挂扫黑除恶的宣传横幅1条,在宣传栏内张贴扫黑除恶的文字资料和图片1幅,在电子屏宣传3次,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153份,多方面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活动气氛,将扫黑除恶的活动落到实处。

3.学校设立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德育处,德育处主任次多兼任办公室主任。

4.对教师和学生人身安全进行了五方面排查:在学校周边干扰正常教学秩序、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体罚等侵害学生权益的不当行为;“校园贷”“裸贷”非法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行为;校园欺凌行为;收受社会人员小恩小惠,进而违反法纪的行为。

对教师和学生参与社会黑势力进行了排查。排查教师中有没有勾结社会黑恶势力的,社会黑恶势力有没有强迫本校学生参与非法活动的。

5.学校领导、教师签订了“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对扫黑除恶宣传教育重视程度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要求全校教师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是每一位学生都能熟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内容、意义,使得活动让学生入脑、入心。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全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杜绝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

3.继续加大集中摸排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上级扫黑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整改学校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

 

 

                   萨迦县中学

                     2019616

编辑:陈鹏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