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组织“防灾减灾”消防演练

我校组织“防灾减灾”消防演练

2022年05月16日 17:30:43 访问量:244 作者:思政中心

512日时我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证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我校于514日组织“防灾减灾”消防演练。

上午1130分,我校组织召开“防灾减灾演练部署会议”。我校次旦多吉副校长详细讲解本次演练的具体流程、演练内容、人员安排、注意事项以及预期效果等相关内容。党总支书记普琼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及注意事项补充,演练过程中要确保学生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发现问题,找准解决措施。

上午1135分,消防警报响起,所有师生抱头弯腰蹲于课桌及办公桌下,随后逃生警报响起,班主任及各点引导员组织学生快速有序离开教学楼,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安全到达北区蓝球场,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全体师生逃生技能及安全意识有所提升。

上午12时整,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及所有后勤作者参与消防演练。演练前,萨迦县消防大队    同志对我校全体师生及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主要从防火、防触电、防溺水、防中毒等内容培训。随后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作了示范,并组织教师、学生、食堂工人、宿管员进行灭火实操,灭火技能有明显提高。

最后,我校党总支书记普琼同志进行本次演练总结。首先,他代表学校对组织本次消防演练的及消防官兵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详细讲解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有待优化的地方,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他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能提高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这次活动也营造出“防灾减灾”的校园氛围。他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及后勤工作者为建设和谐安全美丽的萨迦中学而努力。

编辑:李远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