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导处工作总结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导处工作总结

2023年12月15日 23:24:04 访问量:48 作者:英普布

本学期教导处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通过制定科学的教学计划、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定期进行教学检查和督导,确保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同时,针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保障开学初期三到位。

1.为保障各年级各班级学科师男女比例、教学水平、管理能力的均衡性,强化班级管理和竞争意识,充分调动各科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我处本着服务教学,对学校负责、对学生的未来负责的精神请示校委会,听取思政中心、教研室等各处室主要领导的意见建议,以严谨、科学、合理地安排并确定了本学期各年级各学科各班级的教学人员,保障开学前学校各年级任课教师提前就位。

2.根据日喀则市新华书店教材发放时间表,教导处派人按时前往市区领取各年级各科教材、作业本,通过认真核对数量、按分类整理装车,确保了人手一册。

3.为不能来校就读的特殊学生提供纸质书本,让他们在家也能学习同年级的书本知识,学校每月组织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给他们送去知识的同时,也带着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二、课程、作息时间的安排与实施。

按照国家的课程计划,开足开齐了全部课程,严禁随意停课或提前结束授课。根据季节交替,认真制订作息时间表并及时调整师生作息时间,在作息时间表上坚决保障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严格落实“大课间”,给足两操时间。在课程表的制定上我处结合我校师资结构,统筹安排,合理的调配了各科老师的课程,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位老师的专业所长的前提下,满足了我校教育教学持续发展的现实需并开设了一周三节的社团课程,让学生素质得到全面发展,确保学校实现“五育并举”

三、加强常规日常管理工作。

课堂作为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教导处时刻关注并严格查勤。虽然没能做到每堂课进入教学楼检查教师到位情况,但根据查岗值日安排,每位成员都比上学期更加勤奋查岗,并把每次检查的结果通报在办公群里加强管理力度。同时对教师坐班在岗情况,每周升旗仪式、全校统一的大型活动、职工大会等活动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懂得制度的严谨和时间的把控,进而提高了办事效率。使管理走向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

四、教师教学情况

本学期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要求进行授课,教学内容充实,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效果良好。同时,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了教学质量。

五、学生学习情况

本学期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能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课堂表现良好,学习效果明显。同时,学生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和班风。

六、考试与评价

本学期教分时间组织初一初二进行了各一次期中考试、初三进行了一次月考和期末全市统考的考试评价工作,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了全面评估和反馈。同时,教处还对考试和评价结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并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组织师生分别召开了各年级表彰会议,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丰富的奖品及奖状。

七、教学改进与优化

本学期教处积极推进教学改进和优化工作,通过听课、评课、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及时调整和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同时,教处还加强了对新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提高了他们的教学水平。教处还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的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八、总结与展望

本学期教务处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例如在教学管理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在教师培训和发展方面还需要更加注重实效和质量等。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