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结构 > 萨迦县中学法治教育工作职责清单

萨迦县中学法治教育工作职责清单

2023年12月14日 20:03:12 访问量:38 作者:尼玛次仁

(一)制定法治教育计划: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和农牧民的学生为特点,制定年度法治教育计划,明确教育目标、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

(二)组织法治宣讲内容:开设专门的法治宣讲内容,确保学生接受系统的法治教育。课程应涵盖宪法、民法、刑法、劳动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其中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重点宣讲内容。

(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定期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法治主题班会、预防校园欺凌等途径给学生传授法律知识、邀请法制副校长法治教育讲座等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四)制作普法宣传材料:制作普法宣传材料,如宣传册、海报、宣传视频、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法治教育,以便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五)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普法知识:在校园网、法治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上学习答题普法知识,开设普法专栏,直观的学习法律法规内容。

(六)指导模拟法庭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法庭审判过程,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技能。

(七)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组织法律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提高学生对法律的理解和掌握。

(八)保护学生权益:指导、监督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职责,依法保护学生权益。

(九)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指导学校对未成年人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犯罪教育,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加强管理和教育。

(十)参与安全管理:指导学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并依法处理安全事故纠纷,制止侵害学校和师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十一)实施或指导实施教育惩戒: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对有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予以训诫或矫治教育。

(十二)指导依法治理:协助加强与社区、家庭及社会有关方面的沟通与联系。

(十三)其他职责:指导、协助学校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编辑:刘景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萨迦县中学述法报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