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方案 > 萨迦县中学团委2023至2024学年 春季学期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团委2023至2024学年 春季学期工作计划

2024年03月04日 18:18:00 访问量:18 作者:罗淼淼

本学期团委工作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始终以“务实、高效、创新”为工作方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以核心素养教育为主线,以学校教学工作为轴心,认真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认真细致的开展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校青少年的特点,开展切合实际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使他们更主动的靠拢团组织,力争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现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校团委会将以上级团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引,继续在校党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我校的工作指导思想,加强团支部、班级中队自身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学校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服务于我校发展大局,积极协助学校各部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我校美好未来积极努力!

 二、工作目标:

 1.做好常规工作,全面开展团、队工作。

2.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切实的发挥广大团员在各项团的活动中起核心作用。

3.扎实开展团务工作,坚持做到管理档案化、评优民主化、活动系列化。

4.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主题园、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5.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一宣传窗口,结合重大纪念日及

上级指示,对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主义及理想教育。

6.  做好学生社团常规化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社团健康、稳步发展,为毕业典礼和校园文化艺术节保驾护航。

三、具体工作安排

(一) 常规工作  

1.做好应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及新分配教师的团籍接纳工作。

2.做好团籍档案整理工作。

3.做好新学年团员统计工作。

4.抓好发展新团员的工作。

5.做好2023--2024学年年团费收缴工作。

(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三月:                                                       

32日,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讨论学期具体工作内容;

33-5日,根据学校安排,配合思政中心、总务处做好学生返校排查工作;

35日,“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

310日,学生社团正常开课,为初三毕业典礼做准备;

315日,制定三月黑板报主题:

1)七年级: 学习雷锋

2)八年级: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3)九年级:中考倒计时

328日,开展“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活动。及时出台包括升旗仪式、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等活动的主题方案,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

四月:

41日,制定4月黑板报主题;

七、八年级:缅怀革命先烈;

45日,清明节参加我县缅怀英烈扫墓活动;

425日,团课结业考试。

五月:

51日,定制五月黑板报主题“劳动最光荣”、国际劳动节宣传活动;

54日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1)新团员入团仪式

2) “五四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5月中旬,开展“我有话对母校说”、“你们是萨中的骄傲”师生寄语活动。

524日——30日,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活动;举办知识讲座,针对初三学生考试紧张、焦虑等心理问题进行中考前心理疏导,必要时一对一辅导,帮助学生顺利参加中考。

六月:

61日,定制黑板报主题:民族团结一家亲;

61日——20日,202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成果验收;

1)出台《萨迦县中学202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2)做好学生社团成果展作品及毕业典礼节目的筛选、彩排工作;

3)做好2024届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前期筹备工作;

4)联合各处室、聚全校之力,举办“萨迦县中学2024届学生毕业典礼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七月:

71日,制定黑板报主题:党在我心中;

71日——15日,开展 “党在我心中”主题系列活动。

其间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可对预开展活动酌情增减。开展各类文体、教育活动,程序按《萨迦县中学团委开展各类活动流程》严格执行。各社团不定期举办小型文体活动。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