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2023-2024学年初一年级组第一学期 工作总结

2023-2024学年初一年级组第一学期 工作总结

2023年12月18日 23:50:24 访问量:45 作者:英达次

    在一学以来,我们初一年级组全体教师都能做到勤勤恳恳,教书育人,用心进取,工作上相互配合,不但如期实施了本级组计划中的各项工作,还顺利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回顾一学以来,

小结如下:

年级工作取得的成绩

 (一)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

1、工作总方针:依靠全体老师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协调一致、齐抓共管、争创佳绩。整个年级统一思路、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统一措施。

2、平时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如一,教师之间互相配合,诚心实意地交流思想,寻求共识,认真讨论年级组工作中班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平等协商的气氛中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老教师以身作则,做好新教师的带头人,年轻老师谦虚好学,在教学教育过程中成长很快。师德是基础,抓好师德促工作。

3、我组用心创设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交流。

每位老师都要耐心引导、细心疏导学生,多了解班级动态和学生心态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班主任。

4、依靠集体活动提升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5、年级管理理念:全面发展,提高素质。我们引导学生的总目标是:拥有健康的心理,培养优秀的性格,养成好的习惯。

6、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鼓励和提倡教育教学创新。    我们一方面要把学校的工作部署贯彻下去,也要加强对教育现状的思考与改进,我们要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借助集体的力量从我们年级打造一批“文明班级”“优秀老师”等,用榜样引导大家,让榜样为大家指引方向,把教育和教学推向一个新的层次。

7、培优和补差并举。对于有潜力的学生我们采取个别辅导的原则,把目光锁定在各项竞赛及将来的考。

(二)成绩方面

  1、成功的引导了初一学生完成了小学生到中学生角色的转换。

    行为规范上的约束,文明礼貌环境的营造。比如男生头发不仅要短,而且不能参差不齐;坐姿要端正;课桌上的东西放规范,衣服不能有奇装异服并注意措施的落实:一方面加强的班主任教育,另一方面加强年级组的检查。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