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萨迦县中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统计处 工作计划

萨迦县中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统计处 工作计划

2024年03月04日 18:43:49 访问量:24 作者:统计处

一、指导思想

为加强教育统计工作,有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航计法》,科学组织实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发挥教育统计在教育管理、科学决、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萨迦县中学统计处肩负着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的重要使命。本学期,我们将致力于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1. 提升数据收集、整理和报告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2. 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数据的有效利用。

3. 探索新的统计方法和工具,提高数据分析能力。

三、主要工作

. 数据收集与整理

1. 定期收集各处室的统计数据,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 建立数据校验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数据。

3. 定期更新数据收集清单,确保数据来源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 数据报告与分析

1. 定期编制统计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2. 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挖掘潜在信息,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议。

3. 组织数据分享会,将分析结果反馈给校级及上级行政部门,促进信息流通。

. 沟通协作

1. 建立与各处室的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需求,提供必要支持。

2. 定期与各乡镇的分管教育人员联系,及时了解未到,事假请假学生的动态及劝返工作。

3. 加强与其他学校的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的统计方法,提升工作水平。

四、送教上门服务

 1.为重度残疾少年“送教上门”试点工作具体由统计处负责。负责萨迦县各乡镇辖区的“送教上门”服务对象。

   2.承担“送教上门”服务的教师,要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送教上门”的课时数计入任课教师工作量。

 3.建立“送教上门”工作档案。档案资料主要包括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发展评价资料,教学过程资料,训练记录等。 

4.每个服务对象每月“送教上门”不少于2次,每次4个课时,每学年不少于80个课时。  

总之,本学期统计处工作计划旨在提高数据收集、整理和报告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加强与各处室的沟通协作,探索新的统计方法和工具,提高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实施本计划,我们相信将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关注教育改革趋势和统计技术的发展,不断优化和完善工作计划,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