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初二年级组下学期工作计划

初二年级组下学期工作计划

2023年12月18日 23:46:38 访问量:53 作者:苏丽平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们将以学校总体工作计划为指导,依据教务处工作安排,根据八年级的实际情况,坚持以加强常规纪律教育为基础,以提高八年级整体素质为目标。充分发挥年级组管理的职能作用,讲求实效,正确处理好面向全体与关注差异、严格要求与生动活泼发展、打好基础与培养能力的关系,把强化班集体建设作为突出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力争做到初一向初二的稳过渡,为即将进入的初三年级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腾飞尽最大的努力。

二、工作目标

管理目标:强化年级组建设,团结协作,凝聚集体智慧,务实苦干,工作到位。

学生的培养目标:在八年级扼制住分化,培养自主学习与钻研精神,能较为全面的发展。

教学目标:整体稳步推进,着力做好转差工作,重视差生转化,狠抓尖子生和后进生,为进入九年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作重点

提高年级组管理水和班主任管理水。重视班级管理工作,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

 

  、工作措施

  (一)强化年级教师队伍的管理

  1.加强年级组教师的思想建设,转变观念,发扬肯干、巧干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

  2.继续把教师的团结协作放在首位,充分调动全组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施科学化、人性化管理。

  3.加强纪律,强调坐班,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4.以身示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5.定期召开年级组教师会议,落实措施,布置年级工作,使教学和管理走上良性发展。

  (二)进一步抓好行为规范和养成教育。

  1.利用板报、课间操、班会等形式,加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实现”意识。重点抓学习习惯、遵章守纪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劳动卫生习惯的教育和训练。

  2.细化班级每一件事,认认真真抓落实,一点一滴养习惯。

  3.加强学生课余生活的管理和指导,促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三)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转变学生的学习方法,提高课堂效率,确保年级教学水的不断提高。

  1.抓好教学过程“五关”。即:备课关:提倡备详案,认真落实每次集体备课。上课关:以学生发展为本,提高课堂40分钟效率。作业关:在作业批改上狠下功夫,对一部分学生进行面批。考试关:控制考试的次数,注重试卷的质量,抓好考纪考风的建设,测试的试卷必须批改讲评。质量关:每次考试后认真做好质量分析,找差距,寻根源。期中期末考试后开好年级质量分析会。

  2.加强教学研究,提倡互相听课,提高集体备课的质量,实现全组教师教育教学水的共同提高。

  3.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倡导团结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鼓励教师为辅导学生开展有创造性的工作。

  (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协助班主任抓好班上各项常规工作,搞好班级管理。

  1.开学初,班主任老师要认真详细做好本班的学生状况分析,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班级计划。对后进学生做到“关心”“爱心”“耐心”“细心”。并建立相关的跟踪教育计划,对家长做好反馈工作。

  2.面向全体学生,对不同类型的学生,提出不同的目标与要求,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分层次教学,加强个别辅导,体现因材施教,使全体学生都有收获和提高,使每一位同学都充满希望。

  3.建立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定期交流机制,及时掌握本班课堂情况和学习效果,进而合作加以改进,形成较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