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初二年级组上学期工作总结

初二年级组上学期工作总结

2023年12月17日 16:03:42 访问量:54 作者:曲旦

一、扎实抓好了年级组的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顾全大局,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学校与教师之间的桥梁作用,保证学校政令畅通二是进一步加强年级组与各处室的配合工作,认真完成了学校、各处室安排的各项任务三是加强管理与督促,不断强化教师工作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大力倡导班主任“手勤、腿勤、口勤”的“三勤”服务理念。形成了全员育人,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四是创建和谐向上的年级集体

大力倡导组员的团队精神,强化个人利益和荣誉与集体的利益和荣誉紧密相连的观念,对热爱集体,热心公务的教师及时予以表扬和鼓励。

二、认真抓好了学生的教育工作

1、通过班会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养成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使学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使学生逐步养成健康向上的个性品质。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教育政策法规教育等。

2、以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为主,促成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

3、关心学生生活,加大对学生就餐、住宿的指导和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树立学生财产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坚决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了学习,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

组织教师深入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教师专业发展理论,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学习和培训活动,每一位教师都撰写了教育教学论文,从而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切实抓好了教学工作

1、严格规范教学常规。期初每位教师认真制定了教学计划,认真备课、上课、布置和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组织各学科的质量调查。配合教务处每月对教师常规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我组教师伏案工作扎实,教学计划详细,备课认真,作业批改细致,教学反思有针对性。

2、自觉应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指导备课、上课,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做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

3、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结合我校本学期的校本培训,围绕公开课、课题研究,以教材分析、说课、评课、理论学习为主,定时、定人、定内容,提高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求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教研之风。

4、认真组织了期中考试,并很抓了学风和考风建设。每次考试以后,年级组都做好了统计分析,并要求班主任利用班会课认真进行总结与表彰,利用课余时间对成绩出现异常的学生做好思想工作,分析原因,提出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

、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建议。

1、学风还不太浓厚,学习上浮躁的风气在各个班级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个别学生的厌学情绪有所加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通过本次期末考试反映出来的教学方面和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在下学期一开学提出整改意见,多和学生交流,力求下一步工作更具科学和实效。

2、学生厌学现象较突出,特别是学困生,抄作业现象较严重;需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协调学科间的配合,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学生的教育从心理、生理两方面着手,制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使两者结合,做到长计划短安排,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一学期眨眼之间过去了,本学期年级全体老师表现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可贵的大局意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工作下,年级管理正常,教学有序,这一切也是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虽然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各种问题,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刘景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西藏萨迦县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